舞蹈系教师喜获“重庆市中青年拔尖舞蹈人才扶持”项目

2020年7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赵倩、张晓、王朕思、赵凯四位教师在“重庆市中青年拔尖舞蹈人才扶持”项目中喜获“拔尖舞蹈编导”称号。舞蹈系10级优秀毕业生陈至臻也获得“拔尖舞蹈表演人才”称号。

此次重庆市中青年拔尖舞蹈艺术人才扶持项目是由重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办,面向全市各基层文联、舞协、各级文艺组织,有关高校和社会单位及个人,选取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拔尖舞蹈创作人才及舞蹈表演人才给予的专项资助扶持。

本次评选的拔尖舞蹈编导人才共7名,我院4名教师入围;拔尖舞蹈表演人才7名,舞蹈系10级毕业生陈至臻入围。这一优异的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舞蹈专业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体现了我院舞蹈专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围绕重庆大学“双一流和文化内涵建设”以及为重庆舞蹈高等教育的发展,重庆地域舞蹈文化的传承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文:王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