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赴学院调研工作

2018年11月19日下午14:30,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赴艺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研工部部长陈东、学工部部长陈科、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等陪同调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赵灿林、组织员曲卫红、辅导员陈龙、杨传国、杨浩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在学院417会议室进行。

首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琦就学院学生构成、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困难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危机预防与处理、学生课外活动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她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重点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学生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两支队伍,三个结合、四个知道、坚持五早管理开展工作。即以学生为中心,抓好两支队伍,即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注重三个结合,即课堂内外结合、校园内外结合、当前与未来结合;四个知道,即一年级时知道学生基本情况、二年级时知道学生在干什么、三年级时知道学生在想什么、四年级时知道学生在做什么;坚持五早,即早睡、早起、早锻炼、吃早餐、上早自习。同时他指出,艺术学院在学校美育教育及丰富校园文化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并向王旭副书记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之后,与会成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社团活动开展、增强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就业分类指导、班主任的配备及管理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实施好晨曦计划、开展好校园群体性艺术活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她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学生管理细致扎实,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王书记指出,艺术学院学生特点鲜明,学生工作要站在学科高度,针对不同专业分类指导,晨曦计划可以发挥学院特色,丰富形式,让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加强体育锻炼,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要做好思想引导,指导学生更多的参与到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去,发挥自己的专业价值,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代表学院班子对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解决好师资问题、专业设置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学院定位,充分挖掘学院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打造特色与亮点,坚定信心,抓实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