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 “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 荣膺群舞组创作、表演双第一

2016年11月11日-13日,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与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市舞蹈家协会、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在群星剧院成功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入围9个参赛作品,在大赛中荣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决赛分单双三人组和群舞组两个组别进行。在11-12日两天的决赛中,共有来自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歌舞团、重庆两江艺术团、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委员会等17个单位的40个舞蹈节目精彩呈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1个奖项花落各家。其中,我校选送的:《酥油灯芯》拿下“单双三”组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婆娑乐神》获表演三等奖;《迷路新娘》获“群舞”组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梦乡》获创作、表演二等奖,《绣像》获表演三等奖;重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共计9个奖项。

据了解,本次比赛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实施。担任决赛的评委均聘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舞蹈艺术专家组成,并进行了现场打分,确保了决赛成绩的公平、公正。参加完本次舞蹈比赛决赛评审后,国家文化部舞蹈专家、国家一级演员王晓燕在谈及参加本次评审舞蹈比赛的感受时表示:“我最深的感觉就是重庆的舞蹈家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作品,讲述着重庆人追寻中国梦的故事,作品都体现了重庆人民的美好情怀,有极高的艺术水平。”

参加完比赛后,老师和学生们都表示,将一如继往地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保持最好的状态、最稳定的水平,向新的奋斗目标迈进。


文/李青青 图/李青青、舞影佳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