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学术讲座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

2016年3月26、27日,受人文学部、艺术学院的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戚攻,在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虎溪学子以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为主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专题讲座。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巡视员,中共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重庆巿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戚攻教授就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问题,与虎溪师生展开学术交流。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设计到研究生论文选题工作的设计,从社会科学的选题原则到研究方法的分类,从论文的写作技巧到论文的学术规范,从文献综述的技术分类法到多学科研究的视域问题,戚攻教授都做了严谨与深入地阐述,并通过案例为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由艺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承办的此次学术讲座,为虎溪学子提供了一次全面且系统的选题设计、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的学习机会,获得众多研究生的好评。本次学术讲座也是艺术学院全面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