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学子参加第十届广州家具设计展,用设计谱写青春华章

    工匠之心,木秀满林,十载芳华,全新启航!3月18日,由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广东省家具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广州家居设计展在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揭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它的美,它的精神,它的气质,对我们今天生活产生着重大影响。

3月19日设计展期间,成功举办了设计十年回顾与展望主题论坛暨设计师颁奖典礼、2017广东家具行业设计年会暨广东省家具协会华笔奖·系列设计大赛颁奖典、2018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会。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的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院校师生、企业设计师、专业设计人员踊跃参与,通过大赛,近百个院校,约4000名学生参与到系列大赛的活动里,其中也不乏很多佼佼者,纷纷走上了家具行业的岗位,经过几年的磨练,都成为了活跃在中国家具行业的设计精英,为家具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指导老师许世虎、彭科星的亲切指导下,重庆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产品设计系王昊杰、刘子瑄同学设计的《“轻阅读”可调节姿势多功能椅》,荣获第十届“华笔奖——红古轩杯”现场唯一一个功能创新奖,并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颁发奖杯、证书与一万元奖金。

设计大赛为推动广东乃至中国家居设计提供的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竞技平台,给予院校师生之间的作品一个“品、学、赶”的机会,起到互相促进的作用,使各大院校的作品从过去的“纸上谈兵”,到现在的实物制作,在实物制作的过程里,就包含了更多的深化设计,让师生们深入的了解产品与市场销售的差距,包括材料运用,成本核算以及产品经济性。

企业方不仅给予两位同学高度好评,且将他们设计的红木家具椅制作出一比一实物家具模型在大会期间展示。

本届设计展盛邀国际知名设计师、林业院校、高等设计院校、品牌家具企业、设计工作室,展现国际设计最新动态,呈上极具心思的设计作品,以新视角来诠释当代设计与工艺新理念,展现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及新一代设计匠人的精神,以卓越的设计理念及先进的科学工艺开创新兴设计风潮,一展原创设计力量。(文/刘子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