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赞华诞-“庆国庆、庆校庆”主题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与23日分别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及B区科学会堂开展了两场“艺赞华诞”“庆国庆、庆校庆”的主题展演活动。1e986032564605505f10b66a2a0880d

10月22日晚7点,第一场主题展演在我校虎溪校区大剧场拉开帷幕。当晚莅临的领导有: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副部长徐方正,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院长雒三桂等院领导与来宾。主持人走上舞台,对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雒三桂院长上台致辞,并对此次展演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中宣布展演的正式开始。

此次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新的方向”、“走进绿春”和“太平长歌”。第一篇章以疫情过后学校复学,展示的是莘莘学子校园风貌,有学生原创歌曲、火热的舞蹈、精彩的民族风情表演等各类节目轮番上阵,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

第二篇章:“走进绿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校持续开展全方位定点扶贫绿春工作,积极探索重庆大学1+1+5+N定点扶贫绿春的工作模式。学院领导及老师分批次前往到了当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高质量做好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e5f1a538743dc9ad840b6b8eeee96ad

本次展演特别邀请到了绿春当地的两位艺术家,绿春县文化馆馆长李玉芳老师,和绿春县哈尼梯田管理部主任白沙噶老师,他们和艺术学院的同学一起为大家呈现了哈尼族歌曲《美丽的家乡》、《过年了》和《酒歌》。把展演推向了高潮。

01f98118c8ab3a5b100269c75cb2989

第三篇章:“太平长歌”,表现重大学子面对疫情、处乱不惊、稳中求胜,中华儿女总能在困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特殊的时刻,我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华诞的祝愿,当涌动的青春与优美的歌舞交相辉映,那是我们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最后,展演在《天耀中华》悠扬的歌声结束,为本次展演画下圆满的句号。在这里再次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普华章!

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视觉传达、基础部的师生们为本次展演筹备近两个月之久,换来了展演当晚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精彩的呈现,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了对祖国与母校的深切祝愿,寄予美好希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5947ccb47bedae7fa530b025ee642d2                                                 

(图/范坤,文/肖玲、陈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