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喜迎新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顺利承办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特邀作品展览

丹桂飘香,荷花满堂,又是一年迎新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将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由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主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承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的优秀设计作品展于2018年9月7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展出。

 为了承办此次展览,视觉传达系从整体策划、联系展品、海报制作、布展等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受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及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与赞扬。

  “2018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于2017年11月19日开始征集,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港澳台(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澳门理工大学)及日本(大阪日本语教育中心)、英国(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国内外388所高校的7030件作品。与汉仪字库合作共同征集的手写字体300件,特邀作品有150件。大赛”致力于发掘中华文明传承与发展的优秀作品,鼓励原创设计。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更加注重国际化与专业化,除鼓励原创设计外,还致力于发现视觉语言新颖、超越传统表达习惯的优秀设计作品。本届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选,最终有140个学校的作品入选,其中图形类405件,字体类70件,入选率为百分之6.7%。这些入选作品风格多样,设计语言丰富,展示出“生肖狗”千姿百态的形象:或状其形态、现代新锐;或诙谐幽默、发人深省。无论哪种风格形式,其中都有传承、创新与发展的诉求,"生肖狗“形象则彰显出当代设计艺术的品性与格调。

2018年入学新生,正是我们传统生肖“狗年”考进重庆大学进行深造的,正值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全国巡展——重庆大学站的展览,入学新生及家长们参观展览之后纷纷表示:

做为艺术学院的新生,也准备学设计,这个展览让我们明白了,设计思维的广泛性,“生肖狗”千姿百态的形象,一个主题可以设计出这么的生动且具有趣味性的艺术形象。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设计学科的认识,无疑也是对专业的理解与启发。

作为新生家长看了此次展览,感受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认为自己的孩子能够在重庆大学深造,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在校师生及领导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

“让这赋予创意的设计作品引领重庆大学莘莘学子走进具有开拓和创新创意精神的高等学府,让这吉祥生肖狗文化引领四年学习生涯——学有所成,旺旺旺~~~~。

   “2018第四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作品全国巡展重庆大学站“已经拉开帷幕,参展的每幅优秀作品都凝聚着设计师的智慧与汗水,每一场巡展都是奉献给大众的视觉盛宴。此次生肖狗优秀设计作品的展出,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专业水平,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也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正所谓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肩负着"繁荣我国文化教育事业“为重任,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办学目标而不懈努力。感谢致力于传统文化推广与创新的设计界同仁们,感谢全国高校朋友的热情参与和倾力支持,让我们共襄盛举,助力于中国设计事业的蓬勃发展。欢迎全校师生于2018年9月7日——2018年10月7日前往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参观。(文/视觉传达设计系 况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