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纸机操作使用手册

切纸机操作注意事项

 

1. 只允许单人操作切纸机!

2. 切纸刀刃必须保持锋利,尤其是裁切较硬或较厚的纸张时,将大大增加机器的负荷,使机器不能正常运行。

3. 当裁切的纸张较狭小时,请不要置于机器的靠板边缘,最好置于平台中央,并适当减少压力,以免蜗轮螺杆因受力不平衡而出现倾斜,加快螺杆、螺母的磨损。甚至损坏蜗轮减速箱。

4. 定期在机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油。

5. 在开机前,先检查机器的各部件是否正常,并注意周围是否有人,开车后如发现有不正常声响或卡住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原因。

6. 机器在揩拭、加油、调整、检查与修理时,必须先将电源切断。

7. 电动机运转时,严格禁止手指伸入刀门内。

8. 机器的工作平台上不允许放置其他杂物,如油壶、工具等用品,以防止机器损坏。

9. 定期检查机器,有无零件松动或失灵等现象。检查机器的电气部分及电动机的绝缘是否正常。


 

切纸机操作流程


一、检查机器表面及环境是否正常。

二、打开电源,等待设备初始化,同时观察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三、按 ↑ ↓ 键设定切割长度。

四、切割材料送入作业腔,手不得超过刀片位置,可使用推板辅助。

五、确定激光投影线处于待切割位。

六、单人双手同时按下左右切割按钮,直至切割完成。

七、按 ↓ 键推出切割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