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声 筑梦起航——音乐系师生2018暑假赴加拿大短期学习

为响应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办学宗旨,拓展学生全球视野,增进文化交流深度,丰富人才培养内涵,力争实现学院在国际交流领域实质性的突破。 2018年7月23日--2018年8月3日,我院音乐系组织3名教师, 6名学生(其中本科生5名,硕研1人)以及刚毕业工作不久的两位校友,赴加拿大参加“全球之声——皇家山大学音乐艺术夏令营”,进行为期两周的短期学习;这是我院组织的第二届师生参与该项活动。

出访期间进行了艺术类专业英语培训与交流, 邀请当地著名声乐教育家为师生进行声乐专业的一对一的指导,并参加合唱训练及演出,最后的教学交流成果以音乐会的形式在皇家山大学一流的音乐厅举行,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及华人华侨代表观看了演出,并获得高度赞扬;整个出访交流也得到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的全球推送,此次活动成为重庆大学2018暑假学生海外访学活动中唯一有总领事出席并得到大使馆宣传的活动。

这次学习,师生收获很大,以“学”促技艺提升、以“访”感发展变化、以“思”悟人文交流,感受异国文化与传统中华文化的艺术交融,提升学生理解世界的能力,养成多位思考方式和文化包容心态,从而筑梦起航。两周满满的课程让同学们全方位体验了北美音乐教育,我院表示明年进一步加大推送力度,再上国际交流新台阶。(文/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