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与重庆市高校艺术教育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10月16日下午16:00,在艺术学院417会议室,召开了“攀枝花市西区与重庆市高校艺术教育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有: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楠木、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建勋、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攀枝花市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王健、攀枝花市十二中学校校长胡常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邱正伦教授、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潘林教授、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谢梅梅教授、西南大学江南中学副校长符程美、四川美术学院欧邹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01019031755

会议伊始,张楠木副院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全面地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发展状况与办学特色,阐述了学院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以及对优秀人才的强烈需求,希望能与攀枝花市西区建立合作,加大校企结合,把教学、科研、产业、文化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国家重大需求。

张承康书记认为,艺术和科学是相互联系的,攀枝花市工业力量雄厚,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作为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责任重大,希望可以和各位专家领导相互借鉴交流、取长补短。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建勋从攀枝花与重庆的渊源谈起,认为攀枝花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重庆地区的大力支持,艺术与经济和科技是相辅相成的,攀枝花作为钢铁之城,缺乏一种柔情之美,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向重庆艺术院校交流取经,完善人文艺术教育。

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希望借助重庆高校强大的力量,建立长久合作,将攀枝花市西区作为高校学生课程实践的平台,来进一步支持和加强学校美育教育。

攀枝花市十二中学校校长胡常波认为十二中作为一所艺体中学,承担着培养艺术人才的重任,希望各高校专家可以对十二中的艺术课程建设进行指导、对艺术师资进行培训等,以此来提高学校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潘林教授、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邱正伦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欧邹副教授等从基础课程建设、教学体系、评价体系以及文化教育扶贫等角度发表了看法,希望可以联合重庆高校,组建优秀团队,推进攀枝花市西区艺术教育的发展,推进文化教育扶贫。

此次会议,通过对攀枝花市西区与重庆市高校艺术教育的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希望进一步建立双向合作。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与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到国家的脱贫攻坚中去,开展文化扶贫,对攀枝花市西区艺术教育给予指导和扶植,推动建立基础艺术教育课程体系,培育高质量艺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019031722

 

(图/文: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