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2016年12月2日-12月3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浙江的良渚召开,并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以“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为主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主持大会开幕式,浙江省人民政府车俊代省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发改委、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等多个国家部委、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代表,及来自全球43个国际设计组织的1000余位行业领袖共襄盛会。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开幕式上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重庆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许世虎,重庆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云国一行人受邀参加大会。

               

参加大会的重大师生及校友

在12月2日下午举行的全国工业设计行业发展高端对话上,我校工业设计著名校友、深圳市浪尖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成在“提升协会领导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战略”上作报告分享了自己的观念。

               

著名工业设计专业校友罗成在高端论坛上发言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2月3日下午分别在WIDC会址、梦栖小镇设计中心同时召开了设计教育、设计产业、服务设计三个主旨的论坛,许世虎教授受邀参加了设计教育论坛,论坛围绕“全球设计教育现状说明”、“如何联合解决全球设计教育界面临的共同问题”为主题进行了高峰论坛。为更高效的研究设计教育、更优质的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有关问题探讨了多项切实可行的方案。此次大会中国的浙江大学,淸华美院,重庆大学三所大学进行了发言,许世虎教授在论坛中介绍了重庆大学工业设计近年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得到与会国内外专家们的一致赞可!

               

许世虎教授在设计教育分论坛发言

这次会议将会对中国的设计教育和设计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是国际交流、合作与共享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积极参会以世界宽阔的视角与全球高校对话,将重庆大学的教学理念与设计思路进行推广与优化,积极宣传教学成果并提高重庆大学的国际知名度,为共同携手构建工业设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我们的设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