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应邀赴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2019年3月5日,艺术学院夏进军副院长,张红霞博士和华观庆老师一行,应邀赴重庆荣昌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陶文化创意产业园调研考察,并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实践基地管理中心主任赖昌荣先生和重庆市兴昌辉腾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荣昌实践基地李廷勇经理予以热情接待,全程陪同参观了实践基地设施设备优良的陶艺中心、展示中心,以及教师公寓和学生宿舍、食堂等;双方进行了座谈,夏进军介绍了艺术学院师生的优秀文创设计成果,得到荣昌方高度评价。

经过充分磋商,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拟在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立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荣昌陶研究中心,一方面为艺术学院学生到荣昌学习荣昌陶传统技艺和进行毕业设计提供条件,另一方面将发挥艺术学院的人才和学术资源,对荣昌陶技艺文化进行系统全面的研究与设计研发和创新,从而提升荣昌陶的设计水平和市场知名度。荣昌实践基地考察一行取得圆满成功。(文/张红霞,图/华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