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产业发展部领导赴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19年3月7日下午,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产业发展部易军主任、谢路老师、研究部副主任艾智科博士等一行来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副院长夏进军以及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相关老师、部分学生参与了座谈。

    易军重点介绍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情况,并对征集“‘渝情渝礼’文化创意产品概念设计”和“‘渝情渝礼’视觉平面设计”大赛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此次大赛强化大赛成果转化,开发一批文化创意精品,满足对外文化交流礼品、政务礼品、公众伴手礼等不同需求;同时将选择一批优秀作品申报专利设计、注册商标,与年度展览同时推出一个大赛成果展并联合高校巡展。本次大赛旨在为高校师生、文创企业搭建参与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平台,提升全市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

艾智科围绕本次大赛的核心《建国的生活—重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活变迁物证展》,给大家介绍展览策展思路及重点展品推介。

    夏进军非常感谢易军一行的回访,并请工业设计系彭科星老师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文创设计团队近期取得的产品转化与设计大赛获奖成果。双方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协商;并在三峡博物馆建立产学研基地与设计中心、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

   (文/彭科星,图/王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