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应邀参加“2024意大利全球设计日(重庆站)”活动

2024年3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教授、况成泉副教授应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出席了在悦·设创艺中心举办的“2024意大利全球设计日(重庆站)”活动,与来自国内外的同行进行了交流,就设计教育与学生赴意学习交流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意大利商会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主办,以“制造价值—包容、创新与可持续”为主题,参会嘉宾共同讨论了当今可持续发展理念下设计所肩负的责任,及其与人类生活方式的关系。

米兰欧洲设计学院教授、2024意大利设计日大使Angela Rui与夏进军、况成泉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推动重庆大学设计学科与意大利设计类高校之间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就师生交流访问、设计教育交流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制定了国际交流年度计划,旨在提高各学科专业的国际影响力,探索更多的国际合作渠道,助力学院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优秀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