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助力留学生适应新学习新生活

为帮助艺术学院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积极投入学习与研究,艺术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两场国际学生交流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彭小希主持。

在新老生交流会上,彭小希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特色及学科专业设置,使国际学生们对艺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俄罗斯、土耳其、越南等7个国家的研究生、本科生齐聚一堂,通过自我介绍、新生提问、老生答疑、新老生自由交流等方式,深化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在新生座谈会上,学院留学生班主任段欣宜对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对如何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给出了意见建议,还强调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有关注意事项。

近年来,艺术学院积极探索来华留学生的艺术教育工作,为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一批具有中国情怀、专业扎实的复合型艺术人才。在后续的国际化建设工作中,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探索“知华友华爱华”的新时代留学生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