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8F0D5

2019年10月21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应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学院邀请赴釜山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此行由王琦副书记和学术带头人张春新教授带队,龙红教授、李雅梅教授和张轶副教授同行。10月21日中国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韩国釜山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釜山大学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釜山大学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对此次画展的重要性和两校之间交流的持续发展做了重要致辞,对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教授们从中国带着珍贵的作品来到韩国表示热烈的欢迎,为能见到一些著名的作品和艺术家而感到荣幸,并对画展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釜山大学艺术学院金允鑽院长、金贞惠教授、金文奎教授、金昌彦副教授、高锡元副教授、裵芝敏副教授以及艺术学院的全体讲师、博士、硕士以及部分本科学生。本次重庆大学与釜山大学教师交流作品展,共展出中国画、韩国画、油画、雕塑、数字媒体等作品60余件,其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30余件。此次画展举办非常成功,艺术精品荟萃,参观者络绎不绝。这次作品交流展是继2018年10月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中韩教师作品展之后,举办的第二次教师作品交流展,它预示着两所大学交流活动的持续发展并进入新的阶段。

2019年10月23日,学术带头人张春新教授,在釜山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中国画的速写情结”,讲座为釜山大学艺术学院的广大师生带来了新的思想和学术观念,受到广泛好评。

釜山大学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排名第一的国立大学,1946年5月15日建校,拥有73年历史和传统。在此期间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成为了引领世界的大学。特别是艺术学院以创造性的艺术发展和不断的探索精神培养了一大批与时俱进的有前途的艺术家。重庆大学所在的重庆市与韩国有着密切的渊源。重庆是1940年至1945年韩国临时政府所在地,临时政府旧址至今保存完好。重庆市的代表性大学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特批的985、211及双一流大学。艺术的交流是沟通心灵的途径,通过艺术的交流可以形成共鸣达成共识。此次韩国釜山大学和中国重庆大学的交流活动会为两国文化艺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术交流期间,釜山大学全虎焕校长特别在办公室接见了此次赴韩的各位教授,对两校之间的艺术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并前往展厅和艺术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在交流期间,双方还就加强两校艺术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多次磋商,最后在举办画展、学术交流、交换学生以及展开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事宜上达成共识,下一步将进入协议签定流程。     

BF27

以本次学术交流为契机,我们相信今后两所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会更加密切,通过艺术之间的交流、展示、沟通与协作,两校艺术学院各学科及专业之间将逐步展开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项目。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扩大重庆大学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及艺术学院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