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老师到重庆大学音乐系讲座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老师应邀在重庆大学音乐系排练厅举行一场声乐讲座,排练厅现场座无虚席。

1982年,范竞马以优异成绩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留校任教。1984年,在中央电视台首届“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荣获第二名。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沈湘。随后获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于茱莉亚歌剧中心深造,师从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科莱里。范竞马曾被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誉为“近十年来欧洲罕见的男高音”。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

范竞马老师为音乐系喻思言老师、苏勤老师以及三位学生进行了声乐指导和示范。在指导中,根据每个人在演唱中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示范调整教学,教授大家迅速且有效的方法。台下聆听的教师和学生频频点头,反应热烈,甚至忍不住小声模仿寻找感觉。此外,范竞马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他多年在国际歌剧舞台上表演的经验。

范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简洁凝练的表达、充实丰富的内容和平易近人博学多才的个人魅力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很多声乐演唱技巧,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乘着歌声的翅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老师的声乐大师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作为艺术学院庆祝建校90周年校庆的系列讲座活动,这次的讲座让全音乐系的师生感受到了最先进的声乐理念、国际声乐的发展脉络,对学习声乐的方向和方法更加明确,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讲座!

 

                                                                (图/文:苏勤、沈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