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学生赴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陶艺交流

2019年4月15日,来自挪威的9位大学生经国际学院的介绍,来到重庆大学艺术楼DYA101教室,与艺术学院师生进行文化交流和陶艺制作。

艺术学院张红霞老师与3位志愿者同学,王丽琴、鲁芝铭和马志丹同学,热情地接待了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带领他们参观了陶艺教室,并开始体验陶艺。这些挪威大学生此前从未做过陶艺,张红霞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耐心地在2个小时的有限时间内教会他们揉泥,制作手捏陶塑作品和拉坯。最后每人都完成了一件手捏陶塑作品猫头鹰的制作,并初步掌握了拉坯的技巧,每人都完成了1-2件拉坯器皿的制作。挪威大学生们都很兴奋,享受与陶泥的亲密接触,体会陶泥在手指间的流动和变化。虽然只有短暂的两个小时,但他们的收获却非常大。一个星期之后,挪威大学生的陶艺作品都上釉烧成了,并被作为来自中国的珍贵礼物带回挪威。此次中外陶艺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图/文 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