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序教授受邀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讲学交流

717F

重大新闻网10月31日讯 为促进中美版画交流,受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邀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戚序教授与中国13位版画家组成的中国当代版画家访问团于2018年10月26日开始对威廉帕特森大学做学术访问和交流。戚序教授将在威廉帕特森大学举办讲座及版画重点示范,并参加展览开幕式。

D1629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开幕式致辞

13489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丛志远讲话

188EC

纽约当代中国版画展开幕式合影

“版迹时韵:纽约当代中国版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代大权教授和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院长戴若·穆尔教授学术指导,由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和中国江苏版画院副院长陈超先生共同策划。此展将首次在美国纽约展出,包括戚序教授等40位中国当代优秀版画家带来的160幅精彩作品。将于2018年10月27日至2019年1月27日在美国纽约中国艺术馆展出。

15A0C

戚序教授作品前与威廉帕特森大学丛志远教授合影

2018年10月30日14:30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戚序教授在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帕瓦艺术中心版画工作室,进行了版画学术讲座及现场版画刻板与印刷的重点示范。示范创作了两张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的版画作品《马上福到》与《喜从天降》,戚序教授讲解着中国的版画创作特点与吉祥寓意,让美国学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版画的创作、印刷手法与美国版画的不同。示范结束后,帕瓦艺术中心版画工作室的学生纷纷与戚序教授及作品合影,表现出收获与喜欢的状态。学生们说戚序教授是他们“最喜欢的大师,幽默风趣又亲切。” 

1B1B3

715D4

戚序教授现场版画示范

545D9

美国学生与戚序教授及作品合影

1A708

戚序教授现场指导美国学生版画技法

44160

戚序教授指导美国学生版画作品

美国学生第一次创作木刻版画,在戚序教授的指导下,创作出自己的第一张木刻版画。

戚序教授的这次美国版画示范交流,作品具有民族的、清晰的文化面貌,体现了民族观念的力量。版画示范结束后,戚序教授赠送了自己的版画作品《踏花归来马蹄香》,反映了这次交流活动自己的心情。 这次交流活动也是中国版画学术力量与国外版画的一次对话、碰撞、交融,平添了一种鲜活性以及个性多维的丰富与多样。

(图文来源:重大新闻网http://news.cqu.edu.cn/newsv2/show-14-155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