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采克·鲁宾斯基(Jacek Luminski)院长到我院交流访问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应我院舞蹈系的邀请,来自波兰路德维克索尔斯基国家戏剧学院舞蹈剧场院长亚采克·鲁宾斯基(Jacek Luminski)在舞蹈系进行了有关国际舞蹈艺术交流的相关活动。亚采克·鲁宾斯基是波兰著名舞蹈编导、舞蹈人类学研究者、教育工作者,近些年致力于对波兰舞蹈文化教育事业的国际交流工作。在为期5天的交流日程中,亚采克与舞蹈系的师生进行有关波兰现代舞的实践课程,与舞蹈系教师进行的创作研讨以及舞蹈艺术发展的讲座,为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不同文化语境下舞蹈交流的契机。

11月1日上午9时,我院陈燕副院长与亚采克进行了有关国际文化交流进行了讨论。陈院长向波兰专家转达了学院对访问学者的谢意,感谢专家对舞蹈系学生进行的生动的课堂实践与知识分享,并表达在未来开展校际、院际之间交流合作的意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艺术学院学科发展的国际化前沿发展。双方就2017年的夏令营活动达成了一致认同,并在未来的工作交流中进行详细讨论,希望能够带动舞蹈系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展开中东欧地区文化交流的相关活动。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