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团赴意、德访问

2015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以许世虎院长为团长的艺术学院代表团赴意大利、德国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访问,先后考察了意大利圣马戈尼时尚与设计学院、德国wolfstaedter画廊。访问期间我院与意大利圣马戈尼时尚与设计学院进一步签订了合作意向,达成了了实质性的交换学生项目协议;与德国wolfstaedter画廊达成了协议,我院师生优秀作品可在其画廊展出。

代表团在意大利期间考察了意大利圣马戈尼艺术设计学院,该院的学术带头人Malcolm McInnes教授和设计学院院长Massimo Zanatta教授接见了我院代表团。

圣马戈尼艺术设计学院建于1935年,是第一所被意大利教育部认可的专业时装艺术院校。自1935年创校至今,马兰戈尼已为时装界培养了3万余名专业设计人才。代表团与该院在2014年10月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了推动双边合作,通过沟通商议交换学生的具体实施细节,达成了实质性的交换学生项目协议。意方将派出知名教授和设计师于明年年初来我院举办讲座,并介绍该院具体情况;双方希望在2016年学年选送第一批我院本、硕交换学生到意大利进行学习交流。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其设计和美术系的学科课程设置、教学实践计划等,对提升艺术学院在教学、科研、艺术展演等方面的国际视野,适应全球化语境下当代艺术教育的需求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