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全球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设计论坛

2015年11月6日,“变革与交汇新设计的文艺复兴——全球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设计论坛”于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举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刘云国一行人应邀参加。

此次论坛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举行,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明志科技大学、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承办,湖南省科技厅、省经信委指导。

论坛上,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梁又照、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冬亮、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李亦文等专家,分别做了演讲。在这“世界华人工业设计论坛”发起20周年之际,海内外高校及各界专业人员才能有缘汇聚于岳麓山下,共同探讨工业设计创新之道,意义深重,希望碰撞出不一样的智慧火花。

这场以“变革与交汇新设计的文艺复兴”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顶级工业设计师研讨会吸引了100多位海内外设计专家和论文作者,以及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设计院校和产业界的代表出席。论坛以“设计教育”为出发点,紧密围绕“设计的本源”、“设计教育与关键科学技术发展”、“设计教育与区域发展”、“设计与产业创新”、“设计与社会福祉、可持续创新”等五大议题展开深度研讨。论坛期间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刘云国一行人也随同参观了湖南大学内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感受书院文化气息的传承,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艺术考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