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2015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多个单位百余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教授,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大广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瑞武女士,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乔均教授,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许正林教授,上海奥维斯市场营销服务公司首席创意长林展贤先生,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教授,山西大学文学院广告系韩志强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新媒体系马澈副主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高扬元书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袁恩培教授等。会议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传承·颠覆·升级-中国高等广告教育体系(内容)的完善与重构,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丁俊杰教授、上海奥维斯市场营销服务公司首席创意长林展贤先生、上海大学许正林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新媒体的马澈副主任就此主题进行演讲。

随后,本次论坛围绕“广告教育分论坛:广告教育的困惑与出路”、“新媒体教学分论坛:新媒体的机会与挑战”两个议题展开讨论。广告教育分论坛由山西大学文学院广告系韩志强主任主持,新媒体教学分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张翔教授主持。在分论坛研讨中,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分论坛结束后,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乔均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发言,祝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在重庆大学的成功举办提高了重庆大学在全国各高校之间的知名度,促进了重庆大学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也为推动中国的高等广告教育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