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色彩美丽中国·中国(重庆)国际色彩设计论坛在校召开

2012年11 月16 日,2012 中国(重庆)国际色彩设计论坛在重庆大学如期举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副理事长鲁克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重庆大学文理学部副部长蔡珍红、重庆工业设计协会荣誉理事长韩选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教授维恩、荷兰设计协会董事会副主席汉斯、泰国时尚研究院执行主席普拉提、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马克辛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越,以及来自国内高校、企业、专业研究团体的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教授主持。各位领导先后致辞,他们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维恩、汉斯、普拉提、马克辛、吕越分别以《城市色彩的理想,现实与未来》、《解读色彩文化》、《色彩在品牌DNA 中的作用》等为题,围绕城市建筑及环境色彩、品牌色彩、视觉传达中的色彩、未来的色彩和色彩文化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本次论坛通过高校、企业、协会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充分探讨了色彩在当今经济生活中所展现的魅力与价值,为未来艺术设计中的色彩运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构想。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和全国各高校代表还参观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色彩作品收藏展和艺术学院荣誉室。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美丽”自然离不开色彩,此次以“色彩”为主题的盛会,必将为未来“美丽中国”的构建打开一幅崭新的画卷,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