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川剧工作坊折子戏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2019年1月3日晚,“重庆大学川剧工作坊折子戏专场演出”在虎溪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圆满落幕。此次川剧折子戏演出是由“教育部重庆大学校川剧文化传承基地”川剧工作坊(艺术学院)承办,旨在让重大师生走进川剧艺术,发现川剧之美,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川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中来。当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连连叫好,演出活动圆满收官。

川剧是巴蜀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瑰宝。工作坊的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从零开始,一点点从川剧唱腔、表演、服饰、化妆等领域在川剧院老师指导和学习、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一步步走到今天,逐渐了解川剧,发现川剧之美。

演出剧目有《宫会》、《拷红》、《二进宫》、《花云射雕》四个经典的不同类型传统折子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展示了川剧唱腔之优美、表演之精湛、绝技之高超、服饰之精美、装扮之精致……不仅得到我校师生的热情回应,更吸引了国际友人对演员们高度的赞扬,促进了国际间文化交流。


3FBA9



川剧艺术作为巴蜀文化的代表,从人们生活中孕育而生,同时也滋养、丰富着地区人民的精神生活。此次演出活动圆满落幕,是川剧工作坊对川剧传统艺术推广的践行,成功吸引到了年轻一代参与进来,加深高校学子们民族传统文化认同感,让他们充分了解川剧艺术,体会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和价值,使川剧传统艺术得到广泛传播、推广。(图文:秦勤、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