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Tim Cunningham来我院讲学

E3B1

2018年5月28日晚上,艺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工业设计系联合邀请卡内基梅隆大学艺术学院、泰珀商学院教授Tim Cunningham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以《Design Thinking工业设计,思维有法》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夏进军副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大学、四川美院、重庆师范大学、长安汽车造型设计研究院、力帆集团的师生、企业设计师等近百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EF7D

Prof. Cunningham毕业于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UCLA),获得学士、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任职于Henry Dreyfuss & Associate、Bally Design等设计机构,并创办了Daedalus 设计公司。Prof. Cunningham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有近40年的从教经验,主要从事Design Thinking & Practice 设计思维与实践,Designing & Lead-in 设计与设计导入 、Design Theory 设计理论、Materials & Processes 材料与工艺等教学工作。

Prof. Cunningham首先分享了他的个人发展经历,然后以Research Toolbox 设计工具为主线,向大家介绍这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并重点介绍了23个研究模式(Twenty-three research methods to discover what your users really want
)中5个的实施流程。Prof. Cunningham的演讲不仅包含了用户显性需求的提取方式,也包含了用户隐性需求的提取方法,从访谈用户,对用户开展深入研究,到观察、记录、研究用户行为的方法都做了进一步的讲解。

B6BE

最后,Prof. Cunningham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对设计思维、方法、材料工艺、留学美国等问题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