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暨班主任述职考评会

2019年12月2日下午两点,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在学院41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班主任述职考评会及学生工作开展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赵灿林、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班主任进行工作述职。各年级班主任就所带班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内容包括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如查课、查寝、值班、班会、谈心谈话等,另外,班主任们还着重讲述了结合年级特色和专业特点开展的特色工作。16名班主任进行了述职,由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组成的评委组,针对班主任们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态度、工作实际等进行了现场打分。

述职后,会议进入第二部分,与会人员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王琦书记在交流中高度赞扬了班主任工作中取得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她强调,班主任是学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对学生学业生涯、职业发展、自我管理等方面有着重大作用,要针对所带班级学生专业特点开展工作,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她还鼓励大家在开展工作同时,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专业本领,更好的引领学生、锻炼自我。同时她还指出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会议最后,张承康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也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期望。第一,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分年级分专业开展指导,从熟悉学生基本情况到了解学生的学习规划及工作期望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学生“心坎里”,做学生人生导师;第二,班主任在工作中,应树立培养引领人才的意识,多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各种主题活动,锻炼学生综合能力。

会后,在场的班主任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述职交流会为自己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图/文: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