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笔迹”——艺术学院举办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正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为帮助学生改善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惑与问题,使学生学会表达诉求,自我放松,建立理性平和心态,艺术学院与心灵协会携手于11月14日下午,在学院楼架空层举办“心灵笔迹”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绘画的形式展开,活动吸引了大量学院学生参与。

187DE

学院心理辅导员陈龙跟同学们交流时说,绘画具有古老的语言魅力,在释放人的心理压力方面举世瞩目。绘画作为一种心理语言,对于打开心扉、提高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情,尽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首先向同学讲了游戏形式,并将全体成员分为若干组,每组八人,轮流绘画,每人每次只能画一个物体。每组设立一名记录员,记录每个人每次所画物体。大家按照分组开始绘画创作,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绘画语言和心灵语言,把自己心中所思一笔一画的画出来,疏导了心理情绪、增加了互动交流。活动进行了四轮后,结束绘画,大家展开交流,每个人分享自己所画的物体初衷、想法和所要表达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心情和感受发生了微妙而显著的变化,感觉到绘画已经不仅仅只是绘画,更多的是自己情绪的释放,内心世界的表达,让自己的心情变的轻松愉悦起来,希望日后举办更多更贴近学习生活的心理健康活动。

25444

本次活动达到了使学生善于把握自我心理变化,建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理状态的目的。解决了大学生对于自己将来职业发展、生涯规划、未来道路等方面存在的诸多困惑,稳固了心理健康基础,确保了思想健康、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