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艺术学院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研讨

2019年2月28日下午2:30,艺术学院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艺术学院418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展开研讨。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副主任赵旭、教师王群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赵灿林,团委书记周宇,辅导员况成泉、陈龙、杨传国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琦首先对心理中心长期以来对艺术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她还对艺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接着,吕敏与大家分享了心理中心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路和想法,希望能依托艺术学院专业优势进一步展开工作。


 

24BB4


随后,大家就学院学生特点和双方可合作的方向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经过充分的研讨交流,双方提出从以下几方面共同开展工作:一是通过主题讲座、团队活动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二是针对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协会同学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知识培训,提升收获感,提高服务能力。三是推进美育育人,利用艺术学院学生特长,鼓励他们自发开展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蕴含积极能量的活动,营造和谐、温馨、上进的校园氛围,促进心理素质提升。四是加强辅导员培训,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纾解工作压力。

                                                                           (图文: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