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设计军团创始人黄明富为艺术学院学子讲述『设计·CMF设计』

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拓宽我院学生知识面,增强设计素养,2019年4月3日晚18:30-21:00,在艺术学院二楼报告厅,我院邀请深圳萨米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富以《设计·CMF设计》为题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主持,我院及部分兄弟院校师生、部分在渝企业、设计公司参加了本次学术分享。

黄明富先生是深圳萨米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CMF设计军团创始人、CMF设计师、CMF研究员,上海华创互动教育研究院EMBA。作为CMF行业新生代代表人物,他针对CMF上下游产业链及产学研开展CMF设计研究工作,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其发起成立的CMF平台,已经成为国内CMF专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细分内容提供商之一,也先后在多个高校及企业举行CMF学术分享,推动国内CMF行业的发展。

本次讲座黄明富先生介绍了CMF(Color,Material & Finishing,色彩、材料及工艺研究)行业及CMF研究的发展现状。从身边生动的实例出发,带领同学们走入CMF的世界。之后,黄先生又深入讲解了CMF是什么、如何通过CMF产品创新思维方法进行产品创新以及CMF设计的流程,并通过CMF设计案例分享,使同学们对产品设计中色彩、材质及工艺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讲座尾声,同学们与黄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黄老师一一作了解答。随后夏进军院长基于黄明富老师的讲解,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同大家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并对黄明富先生的到来及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随后黄明富先生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图文/刘亚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