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业设计系到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教研活动并协商共建工业设计中心

2018年11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组织教研活动到位于重庆九龙坡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研究院院长葛垚热情接待大家并畅谈未来合作。

首先,葛垚院长向大家介绍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情况。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重点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与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集聚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打造技术研发平台、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移平台、科技孵化平台与科技金融平台。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我校建设国家“双一流”A类世界一流大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起着重要作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也非常期待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合作。

院长助理夏进军、系副主任范正妍等向产研院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介绍了工业设计系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办学特色、跨学科联合设计研究的进展和成果。与会教师谈到产研院作为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深切希望能在合作中将科学与艺术融合,共建工业设计中心,希望通过积极地合作,以艺术与科技融合的理念为指导,集聚优势资源,共同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尤其针对重庆未来重点发展产业,发挥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的跨学科优势和特色。

葛垚院长十分赞成关于共建工业设计中心的建议,并就成立工业设计中心的相关细节和与会教师、产业研究院管理人员进行了协商,同时就近期项目合作、成果展示征集等事宜与工业设计系进行了详细地对接。

就此双方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意向,并参观了研究院设立的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智能能源织物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找到了更多的合作契机,双方最后针对合作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可以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范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