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艺时绘画展拉开帷幕 视觉、听觉乐在其中

11月2日,第十一届艺术风行系列画展之韶华艺时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拉开帷幕。画展以“让艺术走向平凡的你我”为主题,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面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全体在校学生开放。

活动现场共展出数十幅画作,每幅作品各有千秋,虽风格迥异,但都能从中体会出作者创作时的良苦用心。创作者不仅画功了得,更对作品赋予了深刻的内涵让大家去揣摩、深思。据悉,此次参展作品均由艺术学院在校学生提供。


在作品展览区域旁还有艺术学院的歌手抱着吉他深情弹唱,现场的观众不仅能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更能得到听觉上的满足,伴着歌声,欣赏画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观展者或是和结伴的朋友讨论画作的迷人之处,或是驻足于自己倾爱的画作之前沉思,揣摩其中的内涵。现场虽是嘈杂,却也不会显得浮躁,反而令人内心感受到一种独特的宁静。


此外,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赏画的师生提供便利贴,师生们可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画作的看法或是想说的话,并将其贴于相应的画作之上,因此人们不仅能观看画展,更能参与到画展当中。这样的做法是为了集百家之言,才能终成大器。


现场的观展者络绎不绝。当问及参展感的受时,资环学院2016级的秦正铭同学说道:“这些作品非常具有新意,而且都很漂亮。从这些作品中我能体会到这些画家在创造作品时所费的心思。作者们真的很棒。”


此次画展不仅丰富了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浓厚了校园的文化氛围,使人们更加深入了解艺术、欣赏艺术,更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三天时间,后续还会有摄影展、设计展,期待大家能够积极地参与其中,享受艺术带来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