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的碰撞》讲座顺利举行

2016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艺术学院音乐系青年骨干教师苏勤老师,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为题的音乐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学校各个学院的老师以及不同专业的同学们。

苏勤老师首先以几首结合了古典音乐元素的现代流行音乐把大家带入了音乐的世界,成功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之后又引用经典影视作品中的古典音乐片段配乐,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使大家推开了古典音乐的大门,对古典音乐有了初步的了解。

紧接着苏勤老师正式开始对古典音乐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古典主义时期三位伟大的音乐家——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苏勤老师带我们了解三位音乐家的生平,给我们欣赏并分析了很多他们经典的耳熟能详的作品,整个现场都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苏勤老师以她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典音乐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古典音乐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也让许多原本对古典音乐非常陌生的同学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


金秋十月,屋外细雨绵绵,室内余音绕梁……不知不觉中,两小时过去了,此次音乐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沈子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