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科普基地活之——“走进舞蹈世界”

2016年10月20日中午,艺术学院舞蹈系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办了“走进舞蹈世界”舞蹈科普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始前,艺术学院舞蹈系的老师同学们在活动地点布置场地,设置展场以及分发传单,现场充满艺术感染力。12:15分,舞蹈系同学们展示了蒙古舞、流行舞、胶州秧歌。为大家带来一场舞蹈的“视觉盛宴”,在欣赏到不同民族、舞种的舞蹈表演的同时,舞蹈宣传单的派发,老师进行的舞蹈讲说,使到场观看的师生们更能理解每个舞蹈所表达的艺术主题与内容。感兴趣的同学们纷纷询问舞蹈知识,这不仅仅是宣传了舞蹈文化,也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感受舞蹈艺术,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素养。

本次活动在推动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美育的全面发展。对于提高普通高等院校师生的审美素养、欣赏水平和塑造健全人格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普通高等学校舞蹈艺术科普活动实践中,师生们通过鉴赏中国舞蹈作品、学习中国舞蹈理论、参加舞蹈活动等,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味,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审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