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毕业不延期」16级本科动画专业毕业设计线上预答辩顺利开展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按照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在线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课业的影响,并尽全力保障同学们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创作与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在 2020年4月19日,艺术学院动画系进行了2016级动画本科专业毕业设计线上预答辩。张楠木副院长、教务处严屏督导、动画系的李刚主任和六位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及16级动画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线上预答辩。

参与预答辩的师生采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视频、语音、共享屏幕等方式进行线上答辩。线上答辩汇报内容包括学生进行毕业创作研究内容陈述、工作进度展示、设计作品阶段性成果展示、论文撰写情况汇报,以及教师提问和建议等环节。

预答辩前一天,参与预答辩的26位同学提前把所完成的答辩资料汇总后通过邮件提交给老师们,方便答辩过程中老师们能够在本地查阅观看。4月19日上午9:15,参与预答辩的老师、同学们陆续进入腾讯线上会议室,大家纷纷打开摄像头、麦克风打招呼。所有人测试完成后,9:30同学们按预先抽签顺序通过共享屏幕结合自己的PPT展示开始正式答辩。在答辩过程中个别同学出现掉线、屏幕共享失败的问题,但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答辩过程进展顺利。

线上预答辩现场

 一整天的线上答辩汇报井然有序,同学们并没有因为疫情在家而放松学习,绝大部分同学保质保量完成了毕业设计各阶段要求的工作。老师们也一直则以严谨的态度尽心尽力在线提出各种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的作品和研究更上一个台阶。汇报的同学们准备充分,汇报认真,很多同学的作品质量较好,具有一定的展示效果和思想深度,体现出我院学子的勤勉态度。也有个别同学的创作走了弯路,存在各种问题。老师们纷纷加以提醒指正,为同学们的后继工作推进与正式答辩理清了思路,打好了基础。

动画系主任李刚副教授、教务处督导严屏副教授参加线上预答辩

动画系夏青老师、李潇潇老师参加线上预答辩

动画系朱媛媛老师、马跃老师参加线上预答辩

下午4:30点钟左右,所有同学完成了本次预答辩汇报,李刚副教授对整个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此次答辩中发现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了后续修改的建议。随后张楠木副院长对本次线上预答辩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给予了鼓励,并对未来的学科发展给予了厚望。至此2016级动画专业的本科毕业设计线上预答辩圆满完成。此次线上预答辩工作,体现了我院师生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努力奋进的精神,也是我院师生在线教育、开拓创新的结果,为正式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督促并带领学生进一步提升创作质量、写好毕业设计论文,停课不停学、毕业不延期提供了重要保障。

 以下为部分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及汇报过程展示:

部分预答辩内容展示

王佩颖同学作品部分内容

张琛同学作品部分内容

田镇豪同学作品部分内容

 

(图/文:马跃、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