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喜迎新生暨美育教育系列活动——第五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特邀作品展览在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2019级入学新生,恰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喜迎新生暨美育教育系列活动——第五届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文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展览于2019年9月6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展出。

展览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肖力副教授牵头,意在烘托艺术学院的设计教学学习氛围、开拓学生设计视野,引领学子们开拓进取和锐意创新,营造浓厚的美育教育氛围。


展览期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视觉传达设计系戚序教授、况成泉教师等纷纷到展厅参观。张承康书记指出,美育文化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蕴含着深刻的民族文化自信和美学精神。同时他还表示,希望艺术学院教师要在学校美育教育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戚序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边参观边讲解,她强调设计一定要有内涵,好的设计要有前期调研、分析归纳、元素提取、形式表现等,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查阅文献。

(戚序教授为同学讲解创意设计要领)

来自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师生和国内外设计师,从当代生活出发诠释传统生肖“猪宝宝”文化,设计了许多精彩生动、妙趣横生、富有内涵的作品。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台湾科技大学等全国著名的专业设计院校及高水平大学的参赛作品,以及来自于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等2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设计师的特邀作品。据统计,共收到316所高校作品6600;国内外著名漫画家、设计师的特邀作品200件。

(学生踊跃参观展览)

此次生肖猪优秀设计作品的展出,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带来视觉上的赏心悦目,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再认识、对传统节日生活和设计文化的再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厚植了我校美育教育氛围,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参观展览学生在海报前合影)

欢迎全校师生于2019年9月6日——9月12日期间前往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参观。

(图/文: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