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设计系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上再创佳绩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自2018年底全面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展项的复评工作。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工业(产品)设计系师生在已结束评选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展区和陶瓷展区中,初评入围5件作品,分别为:《新农村全科医疗流动服务站及服务设计》彭科星、夏进军、邓乔业、邓雯帜、郑皓天;《智能医疗手术机器人》杨宇辰、范正妍;《和光 · 墨衍》张红霞;《看得见的音乐》杜欣;《基于TMT和哀伤理论的个人数字遗留物服务设计》郑皓天、蒋金辰、彭科星、邓乔业、王颖杰。入围初评的师生,在暑期专程分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展区和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进行复评现场送件及展场布置工作。经过全国美展评审专家的严格评选后,最终我系彭科星、夏进军、邓乔业、邓雯帜、郑皓天的《新农村全科医疗流动服务站及服务设计》;杨宇辰、范正妍的《智能医疗手术机器人》;张红霞的《和光 · 墨衍》等三件作品通过复评,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我系本届入选全国美展的作品数量比第十二届美展增加了一件。

《新农村全科医疗流动服务站及服务设计》彭科星、夏进军、邓乔业、邓雯帜、郑皓天

《智能医疗手术机器人》杨宇辰、范正妍

《和光 · 墨衍》张红霞

为积极参加本届全国美展,我系领导高度重视,于2018年底召开全系参展工作会议,并定期进行参展作品创作讨论。通过全系范围内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我系师生共遴选出60余件设计作品,参加了2019年6月在重庆市罗中立美术馆举行的,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其中九件作品成功入选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

经过全国美展的选拔,我们收获了成绩也看到了不足,我系师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五年后的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取得更好成绩。

(图/文:夏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