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设计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年8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工业(产品)设计老师召开学年工作总结,新学期工作会暨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刘云国、副主任范正妍主持。虽然时值盛夏,酷暑难耐,但老师们却不畏炎热,就与会议题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热烈讨论。

会议首先讨论了新形势下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定位的问题,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最后形成一致意见,确立了未来的专业重点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跨学科优势,突出艺术学与新工科的交叉融合,既要进行相关学术研究,加强设计创新和学科融合,凸显学术高度,又要注重设计下沉,与社会接轨,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其次,大家讨论了如何建设双一流专业,老师们明确了要围绕教书育人展开相关工作,争取多建设金课和精品课程,申请教改项目,发表教改论文和获得教学成果奖。会议还讨论了团队建设问题,大家充分讨论了如何根据新的学科发展方向广纳人才,并提高本专业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最后布置了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

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工业(产品)设计老师明确了方向,达成了一致,形成了合力,将会在新的学期里发挥更高的热情,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